肥西:用好“三字诀”,深化警示教育

2020-05-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连日来,肥西县检察院以监督管理、学习教育、工作落实为抓手,用好“严”“学”“实”三字诀,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转化为全体干警增强纪律意识、净化思想观念、敢于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果。

“严”字当头,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检察权运行约束,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严格办案纪律,认真落实省、市检察院来我院进行“扫黑除恶”专案督导意见;狠抓“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专题强调,及时转发最高检发布的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做到引以为戒。严肃会风会纪,开展检务督察,对会议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纠正。严控案件质量,开展案件评查,通过对案件卷宗逐一评查,整改问题和不足,提质增效。严抓生活作风,发布廉洁过节的提示,坚决遏制“四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学”上着力,丰富教育内容。强化思想武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各支部会议和部门会议,开展“以案明理”大学习、“以案释纪”大剖析和“以案示警”大交流,学习文件精神、思想理论;联系典型案例,剖析原因危害,从中受到警醒和吸取教训;交流心得体会,敞开心扉,说出所思所想所获。汲取榜样力量,举行援鄂英雄抗疫事迹学习会,聆听县医院援鄂归来的医生于海涛、护士陈佳辉同志深情讲述战疫故事,提升思想境界,激励工作干劲。

“实”字托底,忠实履职尽责。让全体检察人员明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目的就是要促进干在实处、保持清正廉洁,让清风正气充盈每名检察人员的内心。着力增强实干精神,做到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部门、按步骤、卡节点稳步推进;重点聚焦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深化改革、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先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推进、服务民企大走访、志愿服务在行动等,让社会感受检察职能作用的发挥和检察服务的温度。坚持把廉洁从检作为生命线,从办案的每个环节、细节抓起,加强流程监控,对不规范的现象发布督察通报,进行专项督查3次,限时整改,不断促进规范办案、廉洁执法,不断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肥西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