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向人民汇报,创平安铜官
铜官区:打小打微,紧盯“苍蝇式”违法犯罪不放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56:20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公安分局坚持以“向人民汇报,创平安铜官”为引领,聚焦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苍蝇式”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夯实完善针对“盗抢骗”犯罪“情报引领、多轨合一”机制的基础上,铜官公安分局各单位依托网格化的巡逻体系,提升对“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的快速反应和打击能力,全面提升打击质效,最大限度追赃挽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近日,铜陵市区屡发电瓶车电瓶被盗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十分狡猾。铜官山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一方面增派巡逻警力压缩违法犯罪嫌疑人作案空间,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破获案件。经过大量前期工作,民警最终锁定了田某某。5月16日凌晨2时许,民警发现了田某某的踪迹,警车在一处路段将田某某驾驶的摩托车逼停后,田某某弃车向某小区内逃窜,铜官山派出所案件侦办队负责人纪达带领同事一路追赶,最终将田某某抓获。现场查获被盗电瓶车电瓶17组,及老虎钳、扳手等作案工具。经审讯,田某某供述了自己多次在铜陵市区盗窃电瓶车电瓶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有所减缓,辖区商业步行街、商场、餐厅陆续开业,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蠢蠢欲动。铜官公安分局未雨绸缪,重点把警力摆到街头,加大对本辖区内复工企业的巡逻频率,形成对“小微”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5月15日晚,贾某主动打电话给“老朋友”周某,约他出来吃个夜宵。一见面,两人互相吐槽最近受疫情影响手头有点紧,商量着当晚去工地偷点东西。于是二人骑着助力直奔某工地,现场盗窃9根长约两米的钢管。二人返程途中,狮子山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了贾某、周某的异常行为,便对二人进行盘问。贾某、周某一看是警察,立刻丢弃了助力车准备逃跑,没跑几步就被抓了回来。经审讯,周某、贾某系惯犯,两人曾多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电信诈骗一直是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铜官公安分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布预警信息等多种手段提升百姓防骗意识。与此同时,分局积极发动群众广泛挖掘案件线索,坚决筑牢反诈“防火墙”。


近日,铜官公安分局就通过一条小线索挖出一件大案件。5月14日上午,新庙派出所社区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进行“一标三实”的信息采集工作,在走进辖区某户与一名男子交流时,发现该男子说话吞吞吐吐,神情紧张,有意回避民警的询问。于是民警不动声色,悄悄核查该男子信息,发现该男子涉嫌电信诈骗正在被上海警方通缉。随后,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民警当场将该男子制服。通过对其住所的搜查,民警在屋内发现银行卡数十张,作案手机一部,同时发现该住所不止有一人生活的痕迹。在民警的追问下,男子交代了还有3名同案人员隐藏在附近的小区,民警顺藤摸瓜成功抓获了另外3名同案人员。经初步了解,4名男子通过网络与上线联系,主要分工是用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将受害人的资金取现,该起案件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元,涉案人遍布全国多地。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至上海警方。


下一步,铜官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继续加大对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群众普遍关切反映强烈的民生类案件的侦查力度,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铜官营造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