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陵县法院:创设金融法庭 打造一站式化解金融纠纷平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7:57:42


安徽长安网讯 近年来,随着金融业的迅猛发展,南陵县法院受理金融案件数量也逐年递增,2019年该院受理金融案件数140件,2020年前5月受理金融案件数就达235件。

图为承办法官通过云上法庭在金融法庭内庭审金融案件

面对金融案件数急剧增长的新形势,南陵县法院积极筹划,用专业化的审判团队集中审理金融纠纷案件,并引进新技术、新系统、新设备,打造金融科技法庭,提升金融审判质效,实现金融法庭从立案、分案、排期、送达、开庭、调解、判决等一站式诉讼服务,为促进南陵县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图为法官通过互联网向原、被告双方发起调解笔录确认

5月18日下午,南陵县法院金融法庭成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该案是南陵县法院审理金融纠纷系列案的其中一起案件,4月底经过金融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承办法官在查清案件事实的前提下,多次通过微信、电话、云上法庭等手段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互联网法庭在线完成调解笔录的确认。

此次成功调解案件离不开南陵法院法官创新办案的新模式,利用“互联网+”科技手段进行案件审理和调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司法公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秦萍)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