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分流|2300公里送达路 为案件审判“保驾护航”

2020-05-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因疫情防控,法院送达受阻,是“望卷兴叹”,还是着手解决?面对堆积如山的卷宗,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送达保全中心甘冒风险,选择异地送达,将一份份诉讼材料不远千里送到被告家中,有效保障了案件审理的正常进行。

因疫情而无法正常送达,卷宗积压,针对这一难题,瑶海法院送达保全中心开始了全国各地的“送达行”。为了使法院审判工作能够顺利进行,3月份法院恢复工作以来,该中心的干警前往全国各地送达,最大程度的减少疫情对案件审判周期时效的影响。

5月12日,瑶海法院送达保全中心工作人员杨振文、吴麟隆两位干警前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仕阳镇、苍南县矾山镇、洞头县北岙镇、杭州市支付宝公司进行送达保全工作。为了保证案件审理送达的时效性,这次送达取消了原定的火车出行,改为警车出行。

4天时间,两名干警行驶了2300公里,辗转多地,开过山路、夜路、经历过大雨天,最终完成送达任务。

在泰顺县仕阳镇瑞昌村的送达案件中,由于被告户籍地址深处大山中,干警向当地村委会请求帮助。在村委会同志的配合下,干警们顺利前往被告家中送达诉讼材料,告知其应履行的法律义务,以及缺席法院审理将产生的后果。通过两位干警的普法教育,被告也表示会尽快与承办法官联系,积极解决此案。

“此次异地送达,彰显了我们一直以来高效、集约、专职的送达理念。送达过程以点扩面,同地区沿路规划,实现多地区多案件一次性送达,使送达工作既能高效集约化的完成,又可以合理节约司法资源节约经费,提高工作效率,为审判工作‘保驾护航’。”杨振文说。(瑶海法院)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