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质效“回头看”督导活动

2020-05-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诉讼监督质效“回头看”专项活动通知精神,提升诉讼监督“精准性”,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根据专项活动方案,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于5月上旬对各县区检察院的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评查。

这次专项活动主要聚焦监督质量不高、典型案件不多等突出问题,要查找原因症结,提出对策建议,推进精准监督。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实事求是发现问题,不回避短板弱项,真正聚焦到具体案件和具体问题,确保评查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实现规范办案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目前,“回头看”工作已进入总结收尾阶段,我们将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仔细整改,对典型、类案问题的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保证监督的刚性和权威。此外,我们还将认真做好推广宣传及经验总结工作。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