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举办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20-05-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效果,教育引导我区全体政法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22日,黄山区政法系统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吴胜同志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佑隆,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曙辉出席讲座。

讲座上,吴胜同志从我区政法系统的“身边人”案例展开,对违法违纪人员的工作历程、违纪原因、犯罪经过、心理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阐明了党员干部发生腐败行为的危害性,并在政治建设、内部监督、机制完善等“怎么做”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为全体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必修课,切实起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陈佑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警示警醒,在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省、举一反三,把警示案例作为工作中的“提示单”,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二是要坚决彻查彻改,以警示教育案例为镜鉴,以“四对照四检视”为着力点,检视出真问题、查摆出真差距,并针对查找出的风险点,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

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全体干警(执法执勤人员除外),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