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沉”下去 安全“升”上来

2020-05-26  来源:皖西日报



“警务室就在我们小区大门口附近,办事不用跑远,非常方便,有时社区民警还会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身边难题。”5月15日上午8时许,在市区东苑小区内,一位居民乐呵呵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金安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行动。5月15日,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协同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开展治安联防集中统一行动。金安分局民警深入小区楼栋(村组),入户听诉求解难事,积极开展治安联防,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用行动切切实实地向广大人民群众传达出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

“通过警方出具的户籍证明,就可以去医院挂号了。”“太感谢了,这样就方便多了。”15日上午10时许,在市人民医院警务处内,小南海派出所民警正在给就诊患者李某查询户籍信息。李某儿子带其从乡镇过来医院看病,可李某未带身份证,而且也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门诊不能挂号,可来回跑乡镇又很耽误时间,于是来到小南海派出所设点的医院警务处内寻求帮助,民警查询了李某的户籍信息后,很快给其开具证明,让李某顺利挂上了门诊号,为李某及家人免去了来回奔波,李某对民警表达感谢。

15日晚7时许,在金安区马头镇感应寺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周边村民吃完晚饭,聚在一起正欢快的跳着广场舞。不远处,由派出所民警和镇村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正在开展治安巡逻。“现在村里的治安环境非常好,大家安分守己,文娱生活丰富多彩,偷抢扒拿都没有了。”一位村民称,白天见警车,晚间见警灯,路上见民警,心里感到特别的安全。

“红袖章戴起来、警灯亮起来、小喇叭喊起来。”市公安局金安分局淠东派出所所长余存宝说,辖区内最多的时候有6000多辆砂车通过,为了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派出所民警每晚都会在镇村马路上巡逻,常年不间断,如今已经形成了一项制度,主要目的是防偷防盗,打击偷挖滥采,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为村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按照金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金安分局相关警种部门根据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全力配合落实行动,通过入户走访、治安巡逻、发放双提升及打击黄赌毒等与治安环境安全提升相关的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最大限度为城乡居民答疑解惑,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政法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据统计,集中统一行动中,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共出动警力460人、车辆53台次,发放各类宣传册12000余份,检查场所单位610家,通过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全力配合乡镇(街道)开展统一行动,有力地震慑了犯罪活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王丽 文/图)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