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到安徽边检总站调研

2020-05-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到安徽边检总站调研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在安徽边检总站,姚玉舟听取了安徽边检总站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边检模拟查验设施操作使用演示等。

调研指出,近年来,安徽边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防范查处非法出入境等工作中“敢担当”,确保了安徽国门口岸安全无虞;在服务保障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要涉外经济社会活动中“善作为”,为安徽稳外贸、稳外资、稳供应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勇向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截断境外疫情从我省口岸输入。

调研强调,安徽边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贯穿始终,守好口岸安保维稳主阵地,确保安徽国门口岸绝对安全稳定;要坚持为民本色,持续深化移民边检领域“放管服”改革,找准突破口、选好切入点,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出更多更有效的便民利民举措;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集中力量、持续发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建强边检职业警队上求实重效,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边检队伍,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创造良好的移民边检环境。

责任编辑:梁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