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省工作大局更好履行法定职责

2020-05-27  来源:安徽日报

5月2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参加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全省工作大局,更好履行法定职责,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李锦斌说,完全赞同和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提炼经验精辟深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践行“两个维护”、弘扬法治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好报告。

李锦斌指出,一年多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宪法观念”,在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上推出了新举措;坚持“法治观念”,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上取得了新突破;坚持“护航观念”,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上展现了新作为;坚持“大局观念”,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新担当;坚持“群众观念”,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上取得了新成效。

李锦斌强调,和全国一样,安徽人大工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突出“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始终;突出服务大局,有力促进了高质量发展;突出改革创新,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展现新的亮点;突出自身建设,人大工作呈现新的生机和活力。做好今年全省人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本次人代会的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围绕中心抓履职,聚焦统筹“两手”打赢“两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坚定不移强自身,扎实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