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2020-05-27  来源:安徽日报

5月25日下午,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5月26日,委员们在各自界别参加了小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法院和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认真落实依法防控要求,严惩各类涉疫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依法服务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过去的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推动国家平安建设更加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有效,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又带来新的挑战,司法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司法能力,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浩)


责任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