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三大活动”做深“互联网+法治宣传”工作

2020-05-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铜陵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复工复产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互联网思维,以“局长送政策”云宣讲、“线上学法”、“铜陵法治景观带”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普法宣传“零距离”,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一是激活普法责任,开展“局长送政策”云宣讲活动。落实普法责任制,借力新媒体,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等8家单位负责同志,开展“局长送政策”线上宣讲。全面宣传解读助力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22条”意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18条”措施、“16条”细则等。通过铜陵电视台、铜陵网络电视台等在线媒体,向全社会全程直播,鼓励全市企业家踊跃参与,进行线上咨询,并就企业面临的政策落实阻点进行在线互动,仅5月15日在线宣讲会参与企业即达5000多家,促进形成“树理念、懂政策、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法治氛围。

二是用活普法资源,开展“线上学法”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防控疫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线上学法”活动。用好现有普法资源,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系统,精选《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优秀课件9篇,组织全市各单位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按季度开展专题学习。目前,已有35个党组、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三是盘活法治阵地,开展“铜陵法治景观带”创建活动。在继续抓好法治阵地建设基础工作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发挥现有法治阵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开拓工作思路,依托“铜陵市法治宣传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设“法治景观”专栏,收集整理全市范围内法治阵地建设信息,以图文形式在微信定期展播,为固定的法治阵地插上科技“翅膀”,让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可以浏览法治阵地,感受法治文化熏陶。同时,通过法治景观带创建活动,可以让各县区相互了解法治阵地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创意,交流工作经验,推动法治阵地建设。目前,已展播“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文化馆”“枞阳县法治公园”等法治阵地信息6篇。

(黄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