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项律师改革试点纳入综治平安考核

2020-06-01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作为全国同时开展三项律师改革试点的两个省份之一,律师调解、刑辩全覆盖和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范围已经扩大至全省,自今年起,这三项试点工作还被纳入到各市综治(平安)考核范围,确保试点工作实现常态化开展。

安徽省司法厅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实施意见为主线,印发全面开展三项试点文件,召开全省律师改革试点推进会,将律师调解、刑辩全覆盖和律师专业水平评定试点的范围扩大至全省。试点以来,全省共设立各类律师调解机构300家,批准律师调解员2388人,律师调解案件4588件,达成调解协议911件,法院确认调解协议465件,共办理各类刑事辩护援助案件33028件,提供法律帮助13948人次,评定出1340名专业律师,更多当事人成为律师制度改革的受益者。

在律师行业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面,安徽省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安徽省司法厅及时成立以厅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法律顾问组,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法律服务和行政执法等工作。组建律师“在线服务团”,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平台开通140个服务专区以及12348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线,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等服务。组织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