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 :芜湖交警把交通安全“小贴士”送给小学生

2020-06-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推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5月28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携带自己制作的“交通安全小贴士”走进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情况,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并用“PPT”视频带小朋友们认识常见的道路标识。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珍惜自身生命的重要意义,告诉孩子们安全走路、安全乘车的基本知识。在欢快的气氛中,使孩子们认识了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掌握了交通规则和预防交通事故的方法等相关知识。

随后,民警拿出印有“系好它,带平安回家”、“骑行安全从‘头’开始”、“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三张不同内容的“交通安全小贴士”送给广大小学生,并向他们演示如何粘贴在自家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自己书包上,用更直观、清晰的方式知道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从而让同学们更加牢固、更加深刻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民警以“小手拉大手”的原则,让小朋友讲解自己的心得体会,回家一定要告诉并指出父母、亲戚的一些开车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而更好地做到“安全出行,共创安全、文明、畅通、和谐道路环境。

此次“六一”儿童节安全教育活动,为该校近4000名师生讲解了安全常识,进一步巩固提高了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陈效宝)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