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商调委打造“包河样板”工作启动

2020-06-02  来源:法治安徽网

法治安徽网讯 5月26日,合肥市包河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这标志着包河区商调委打造“包河样板”工作正式启动。

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商调委主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史道云以及商调委委员严高上、李远波、王俊等出席。会议增补了区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沈鹤为商调委委员,讨论通过《合肥市包河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弯道超越 争创一流”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合肥市包河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办案补贴办法(讨论稿)》,确定了设立省商调中心驻包河区联络处,并就下一步区商调委调解员培训、与法院诉调对接相关工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共识。

包河区是安徽第一主城区,省委、省政府所在地,人口多,企业多,辖区内商会多,经济发展迅速。做好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极其重要,不仅要有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还要有卓越争先、勇创一流的豪情和智慧。商调委将遵循“五立”即立志、立标、立规、立新、立德,开展“五抓”即抓办案、抓档案、抓培训、抓站点、抓联系;在全国全省商会调解工作上打造“包河样板”。

司法行政部门是人民调解工作的总指挥,要打好“总体战”;法院、仲裁院是人民调解工作的最后防线,要打好“阻击战”;各领域的调解组织包括民营经济领域的商会人民调解,是人民调解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打好“攻坚战”。

安徽电线电缆商会、合肥民间投融资商会、合肥建筑设备租赁商会、包河区大圩镇商会等会领导应邀列席。

通讯员 耿祥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