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拍摄全省检察机关首部预防校园性侵害微电影

2020-06-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马鞍山市花山区检察院拍摄的安徽省检察机关首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校园性侵害微电影《“一号”星辰》正式发布,旨在推进法治宣传儿童化,让更多人参与未成年人保护。

据了解,一年多来,花山区检察院“满天星”未成年人护航团队走进辖区30余所学校开展法治宣讲40余场次,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建设。普法微电影《“一号”星辰》,取材马鞍山市一起社会人员混入校园猥亵儿童的真实案件,检察官本色出演、历时半年,精心制作,结合“一号检察建议”进校园,宣传预防校园性侵害,推进法治宣传儿童化,让未成年人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加强对青少年心理干预,完善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等工作的开展;创新普法形式,将真实案例通过短视频、微电影等方式广泛传播,让更多人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推进检察机关、家庭、学校合作,整合社会资源,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健康、更安全的成长环境。(刘芳 李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