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2020-06-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9日,合肥市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18年以来全市涌现出来的21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向阳、市政协副主席胡守祝,合肥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陈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俞道忠,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光太、彭国华出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珏主持。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见义勇为的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崇尚见义勇为英雄的鲜明导向,把见义勇为工作摆到平安合肥建设大局中谋划、推进和落实,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深入发展。

会议强调,要完善保障机制,营造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一要加强见义勇为事业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医疗救治、表彰奖励、评烈评残、抚恤慰问、权益保护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的长效机制。二要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及时确认表彰,及时核查、确认、奖励,及时报送先进典型。建立见义勇为人员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快速救治机制,对低收入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落实就业安置、创业帮扶等措施。三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新风尚。加大见义勇为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形成工作合力,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统筹推动本地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要扩大社会参与,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我市见义勇为规范化、法治化、社会化。要强化工作保障,县(市)区党委政法委要确保见义勇为事情有人做、工作有机制、物质有保障。

出席表彰会还有,受表彰的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合肥市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理事,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开发区政法办分管负责同志,受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所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华为安徽代表处、浙江大华安徽分公司、安徽四创电子公司和苏州科达公司负责同志。(合肥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