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寻找夜幕中消失的“双闪”

2020-06-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宿州警方快速反应,经过不懈努力和抽丝剥茧,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及时为伤者家属伸张了正义,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

雨夜小道,肇事逃离

5月7日晚8时许,下着小雨,宿州居民詹某驾驶一辆四轮电动车带着孙子、外孙三人沿着朱仙庄镇商业街南侧的一条小路行驶时,被对向驶来的肇事车辆碰撞,造成詹某及三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四轮电动车严重受损,事发后肇事车辆驶离现场逃逸。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四名伤者已经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办案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现场除留下一块肇事车辆脱落的碎片外,再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双闪”消失,迷雾重重

事故发生后,该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侦查。第一组利用肇事车辆在现场遗留的碎片确定车型,第二组到事故发生前肇事车辆驶来的路线査找监控,第三组到事故发生之后肇事车辆可能的逃逸路线查找监控。

由于事故现场没有监控,民警扩大搜集范围,将沿途的民用监控、同一时段过往的其他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带回中队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辆与肇事车辆对向行驶的出租车行车记录仪视频中,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行驶中一直在闪烁“双闪”,左侧大灯受损,十分可疑。民警循着这一特征继续侦查,最终确定了肇事车辆的逃跑路线,但是在一处养殖场的监控中,闪烁的“双闪”失去了踪迹。

“肇事车辆在事故发生后,由于剧烈的撞击造成了损伤,车辆的双闪灯一直在闪烁,无法关闭,从事故现场逃离后进入303省道,又拐入了一条乡间小路,此后便没了踪迹。消失地点周边小路口较多,全部是村庄,无法确定肇事车辆目的地。”办案民警侯腾野说。

抽丝剥茧,锁定真凶

由于沿途没有卡口监控,所有监控全部是民用监控,案发当晚下着雨,看不清车辆型号、号牌,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詹某伤情险重,三名儿童均多处严重骨折,想到伤者一家四口还躺在医院,已花费医药费20余万元,肇事逃逸性质如此恶劣,专案民警不服也不信破不了案!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有了新线索,通过肇事车辆遗留的碎片确定了车辆型号!

根据车辆型号,民警将全市同一车型的轿车全部调取了出来,共计7000余辆,逐一排查。5月20日,专案组将案件情况汇报市局,市局高度重视,指令合成作战室介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各警种部门精诚协作、合力出击,全面深挖线索、核实查证,终于,在5月22日锁定了肇事嫌疑人李某某,并于当晚将其抓获。

认罪伏法,后悔不已

“我5月9日晚上在朱仙庄商业街南边撞了一辆四轮电动车,我想着你们一定会来找我,现在终于解脱了。” 李某某面对前来抓捕他的民警,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经查,李某某当晚驾驶肇事车辆在小路上逆行超车,迎面撞向了詹某驾驶的四轮电动车,加上道路偏僻,没有目击者,便抱有侥幸心理驾车逃离。事故发生时车速很快,车辆的安全气囊弹出,“双闪”自动打开、无法关闭,肇事逃逸后李某某行至偏僻地段将车辆停放掩藏。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