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交通安全进校直播 筑牢学生安全意识

2020-06-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1日,中央政法委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直播节目走进铜陵市田家炳小学,开展“六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直播活动,目的就是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引起全社会对学生交通安全问题的关注。

此次直播活动由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江雨主持,田家炳小学三年级一班小学生和多名交警参与,活动中,同学们在学校操场观看交警“铁骑”队员的摩托车表演并观摩交警手势操表演,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纷纷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争做优秀”小小交通指挥员”。

接着小雨姐姐走进教室,主要针对出行、骑行、乘行三个方面简单给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播放典型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达到了警示教育意义;通过出示交通标识的宣传牌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常识进行有奖问答;通过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让孩子们针对各种不守交规现象展开了一场“吐槽大会”。

最后小雨姐姐在田家炳小学门口路面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现场执法查纠情况在线直播,让孩子们走出课堂,现学现用,现场与路过的大人们对比“谁是老师”。

小雨姐姐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签名、合影等节日礼物,小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班主任介绍,以往“六一”,三年级的同学刚好10岁,要举办成人礼,今年受疫情影响,三年级一班集体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成年礼,给孩子们留下了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回忆。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直播活动点击量达到300多万,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让大家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促进了良好交通习惯的养成,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刘兆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