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池州市聚焦重点领域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7:57:14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池州市聚焦重点领域,按照省重点行业领域“10+N”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明确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社会治安领域,池州市聚焦城乡结合“高危地区”、农村宗族“复杂地区”、高校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群“灰色地区”,严打严治涉黑涉恶、严重暴力、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等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在乡村治理领域,重点整治少数基层组织及干部存在涉黑涉恶行为,以及不法垄断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违法占用林地等问题。在金融放贷领域,对部分小额贷款公司可能存在的暴力催债,以及未经许可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企业擅自开展金融放贷业务等问题,继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在工程建设领域,以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推进建筑渣土处置、房屋租赁市场中介、建筑市场非法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其他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乱象整治。在交通运输领域,聚焦公路路政管理、道路运输、铁路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四大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涉黑涉恶乱象综合治理。在市场流通领域,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校园及周边、旅游景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针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垄断经营、黑窝点黑作坊、非法流动加油车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管整治力度。在资源环保领域,大力整治矿产资源无证开采、越界开采、乱采滥挖,以及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饮用水源地乱建乱排、非法转移倾倒固定废物等不法行为。在信息网络领域,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信息网络秩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在文化旅游领域,以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旅行社等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营利性陪侍、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在教育卫生领域,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排查、医疗卫生行业乱象等专项整治。(石泽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