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2020-06-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贯彻落实黄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决策部署,5日30日,黄山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歙县开展 “为贫困村解难题、办实事”及党员政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上午,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蒋晓放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冒雨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歙县新溪口乡溪口村逐一走访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全面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助贫困户搞好住宅内外卫生并送上雨衣、雨靴、雨伞等慰问品。随后,在村委会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交流了走访贫困户的有关情况,共商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的大计。

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贫困户走访,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急迫的所需所盼。同时,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扩面提标,提升精准扶贫成效;三是乘势而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因势利导,创新乡村治理。

下午,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深渡镇定潭村新安国医博物馆,开展了政德教育。通过与国家非遗“张一帖”第十五代传承人就家风教育、新安医学的传承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构筑廉政之基。(郑晓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