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委政法委四举措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连日来,利辛县委政法委立足政法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政法系统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入脑入心,深化学习研讨

4月27日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以来,县委政法委利用周学习例会、主题党日等开展集中学习5次,交流研讨2次;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专题开展集中调研25次,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对照检视

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按照“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带头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4个方面主动检视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量化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完善“四项清单”。委机关共查摆问题4个,制定整改措施12条;14名科级以上干部共查摆问题62个,制定整改措施191条。

强化督查调度,压紧压实责任

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到政法各单位,督促指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5月15日,督导组深入政法各单位进行督导,重点督查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等专项检查、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发出问题整改提示单4份,现场反馈问题11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5月22日,政法委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通报了督导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要求政法各单位继续加强对下属党支部活动的检查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落实

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务求实效。一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5月12日,委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扶贫帮扶联系点江集镇双营社区,再次走访扶贫户,排查各类问题78条,全部整改到位。二是与扫黑除恶相结合。紧盯“六清”行动目标,加快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完成了中督、省督线索“清零”,12337平台、市扫黑办交办等重点线索办结率大幅提升,案件办理、打伞破网等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三是与信访维稳相结合。从政法系统(信访)抽调10名干部,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23个乡镇、7个重点县直单位开展信访巡回督查,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来源:利辛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