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开展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暨律师执业纪律教育活动

2020-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落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日前,阜阳市召开推进会,部署开展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暨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活动。

推进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人、股长,律师协会会长、奖励与惩戒委员会负责人和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暨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点工作,是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律师整体服务水平的需要,有利于完善全市法治环境。全市律师要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紧密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平安建设、乡村治理等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为建设“大美阜阳”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暨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活动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突出工作重点,对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现象严查细查、深挖深究,并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抓党建促队建、抓制度促规范、抓联动促公信,不断提升全市律师行业的公信力、影响力。

据悉,此次专项教育活动为期3个月,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目前已按序时进度开展。活动将着力解决该市法律服务队伍中少数人法治理念淡薄、法律底线思维不牢固、服务意识弱化等问题。

(田震 苗菁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