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法院终本团队执行日工作小记

2020-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法院终本团队执行员梳理了执行日行动线路后,第一站便来到三山区峨桥镇茶亭村,准备拘传一名常年在外务工的被执行人程某,意外发现程某的房屋正在拆迁中。收获这一重要线索后,执行员立即赶往茶亭村村委会核实情况。根据该村村委会书记的反馈,拆迁工作还未完全结束,相关拆迁材料尚在峨桥镇政府审核。执行员详细记录了拆迁文号等相关信息,并计划下周一前往峨桥镇政府办理协助扣留、提取手续,为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执行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三山区峨桥镇梅山村,调查一起旧存案件被执行人的现状。因涉案4名被执行人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履行能力较弱,执行员转换思路,先前往梅山村村委会,邀请村委干部帮助调查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查证亲属代为履行法定义务的可能性。村委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力争化解这一旧存案件。

随后,根据一起终本案件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员来到位于芜湖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高安街道高安村的被执行人凌某家中,发现家中大门紧锁,并未发现被执行人踪迹。执行员便前往高安村村委会了解情况,经电话联系,村委会成员表示近段时间凌某未在村中出现,若有发现,将主动与执行员联系。

法官提示

执行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之后,申请执行人应继续追踪被执行人的信息和财产线索,如果发现其有新的工作单位、新购买的车辆及房屋信息,对第三人享有到期债权等线索,要第一时间向法官提供线索,以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赵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