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

2020-06-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重点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去年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案件4.46万件,其中产品质量类案件12739件,知识产权案件5956件,食品违法案件14922件,药品及医疗器械案件1056件,网络交易案件1059件,竞争执法案件374件,广告违法案件1361件,价格违法案件566件,特种设备违法案件2540件,无照经营案件4028件。

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自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2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期间,牵头联合10个部门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打击非法制售口罩违法行为专项行动。3月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制售农资产品黑窝点,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春耕生产。

据悉,4月1日起,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领导亲自带队,组成了10个督查调研组,深入16个市局和若干县(区)局,对包括农资打假保春耕在内的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调研,全力推进农资打假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