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浙江商会检察工作站上线了

2020-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5月29日下午,淮北市检察院赴浙江商会出席“淮北市浙江商会检察工作站”授牌仪式,这是继4月18日淮北市经营者互助发展协会检察工作站挂牌成立以来,淮北市检察院成立的第二个检察工作站。

会上,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浙江商会明确了检察工作站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规程,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等沟通联系机制。同时,市检察院二部、四部、六部结合各部门职责开展了法治宣讲,为参会企业讲解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并围绕检察监督权介绍了立案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民事行政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等重点工作。活动现场发放了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资料汇编》、民事检察、公益诉讼等宣传资料200余册。

浙江商会下属民营企业遍布市辖三区一县,产业涉及工业制造、食品加工、房产建设等多个领域,在此成立检察工作站既是深入贯彻省院“351”工程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举措,又是淮北检察机关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渠道的重要依托。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将以检察工作站为契机,不断拓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广度和深度,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检察职能,将“351”各项专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向一线延伸,切实为民营经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宋世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