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省委政法委委员、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讨论研究了《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等,听取了省直政法各单位、省民政厅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统筹做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政法干警。要聚焦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扎实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着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政法工作年度重点任务,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好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着力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