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政法委抓紧推进“三联四建”承担任务

2020-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阜阳市委政法委加快推进“三联四建”承担任务落实,按照6月份工作要点安排部署,6月1日以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奉田、副书记宁险峰分别带队深入颍泉、颍东、颍州三区近20个社区,专题调研社区综治管理平台建设,实地走访群众办事受理服务情况,与社区干部座谈了解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现场指导业务工作开展。

每到一处,调研小组都认真查看社区综治服务窗口、矛盾纠纷调解室、视频监控室、综合服务室等基础设施建设现状,面对面交流服务群众的举措,指导帮助改进社区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及规范化运行,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补短板的标准。

周奉田同志在调研时强调,开展社区“三联四建”,是市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各地要深入学习把握市“三联四建”相关文件精髓,充分认识建设社区综治管理平台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落实党建引领、政法搭台、部门唱戏、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努力形成齐抓共建的合力。二要切实转变观念,以新思想、新理念来引领当前社区平安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措施和要求,继续在资源力量整合上下功夫,完善综治信息化平台,细化受理业务,丰富代办内容,完善预警功能,增强信息收集,促进各类问题解决就地解决,推动综治中心相关工作职能发挥作用。三要加强统筹部署,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调度、督导作用;综治业务部门要着力抓好社区综治中心的运行管理,坚持和完善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真正发挥作用,按照“三联四建”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地为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和生活帮助,最大限度地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