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 观护帮教·共护少年的你

2020-06-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1日上午,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祖国作为皖西职业技术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带领检察干警来到该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宣传材料600余件。

皖西职业技术学校是霍邱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同时,检察官还向该校学生胡某某送达了附条件不起诉书。到场的检察人员、侦查人员、学校代表、辩护人及法定代理人都纷纷对胡某某进行了教育。胡某某表示很珍惜这次附条件不起诉的机会,以后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都不会再冲动行事,遇事先考虑后果。

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宣布完毕后,未成年人刑事办案组检察官还向皖西职业技术学校送达了观护帮教委托函,委托该校组成工作小组对胡某某开展观护帮教工作,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

胡某某与王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经审查,胡某某犯罪情节轻微,具有投案自首、认罪认罚等从轻减轻情节,且平时表现较好,霍邱县检察院于5月21日组织召开了拟附条件不起诉的不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尊重、考虑学校和侦查机关的意见,霍邱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最终决定对胡某某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六个月,对王某某依法起诉。

该决定体现了霍邱县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时充分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既没有对涉罪未成年人一味从严、打包起诉,也没有对涉罪未成年人一味从宽、轻易放纵,而是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指引,实行办案、监督、预防、教育并重,惩戒与帮教相结合,保护、教育、管束有机统一,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刘司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