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送拘前,核酸检测

2020-06-05  来源:人民法院报

执行干警依法上门张贴腾让公告,遭到被执行人谩骂殴打;传唤到法院后,不断对干警进行言语侮辱、人身攻击……面对如此猖狂的暴力抗法行为,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司法拘留15日,并克服重重困难,于5月15日将其送拘。该案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法院第一例对暴力抗法、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案件。

被沙某打落的法院文书

沙某系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案件标的额106万余元,诉讼阶段其两处房产被保全,法警上门送达文书时,便遭到其暴力对抗,将法警脸部抓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沙某一直未如实申报财产。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冻结其银行存款23万余元,尚不足以清偿欠款。5月14日,执行干警前往其住所张贴腾让公告,为后续评估房产做准备。沙某一看是法院工作人员,立马对干警谩骂不止、拳打脚踢。

执行干警将沙某传唤至法院后,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但其不断对干警进行言语侮辱、人身攻击,用词不堪入耳,还将食物和水泼洒到干警身上。鉴于沙某存在侮辱、殴打法院干警,拒不申报财产、拒不履行已生效判决等行为,法院决定对沙某司法拘留15日。

给沙某做核酸检测

在充分做好防护措施后,执行干警将沙某送至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和核酸检测。由于核酸检测第二天下午才能出结果,芜湖县法院与芜湖县公安局协商,将沙某暂时羁押于湾沚镇派出所。次日,执行干警查清沙某近期行动轨迹,领到核酸检测成阴性的报告后,完善所有手续,将沙某送拘。

将沙某送拘

(周瑞平 朱蕾 方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