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安徽包河结合防灾减灾日开展反邪教宣传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9:39:53

为进一步向辖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5月12日,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合肥市包河区委政法委组织各街镇(大社区)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包河区烟墩街道:防灾减灾演练,反邪宣传同行

5月12日上午,包河区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暨反邪教宣传活动。模拟突发地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演练现场秩序井然。通过搭建展台、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反邪教知识。居民热情高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让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披着宗教外衣招摇撞骗、骗财害命、扰乱社会的丑陋嘴脸,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抵制邪教意识和能力。

包河区芜湖路街道: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进社区

5月12日上午,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在南园新村小区广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加强居民对防灾减灾及反邪教、反电诈知识更深入了解。在知识讲解环节,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提醒居民平时要多关注相关知识,提高防范邪教的意识,增强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遇到邪教违法活动要第一时间举报。

包河区大圩镇: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进农村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包河区大圩镇晓星村党总支联合大圩镇防邪办、安委办在晓星村开展“5.12”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进农村活动。晓星村邀请专业消防志愿者讲解了如何辨别灭火器是否正常,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农村群众进行实地操作,让居民亲身体验如何灭火的过程。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和反邪教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向农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携手增强防范邪教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邪教隐患,筑牢防灾减灾和防邪反邪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