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巢湖市坝镇志愿宣传进校园,画好“反邪”同心圆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9:39:53

随着疫情形势稳中向好,巢湖市坝镇中学在确保师生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初二、初三有序进行了复学复课,为提高广大教师、学生平安知识防范能力,帮助他们树立科学价值观,提升防邪、拒邪意识和能力,我镇政法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齐出动,4月24日在坝镇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会,为该校师生敲响警钟、提升知识面。

志愿者们提前为同学们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册,坝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反邪教的知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讨论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同学们如何“四看”识别邪教,以现实案例阐明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怎么办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打破伪科学,用知识破除歪理邪说,用文明战胜愚昧,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要求同学们将今天学习的反邪教知识回家后和父母聊聊,进一步辐射家庭,使防邪、反邪意识入脑入心。

此次平安讲座,志愿者们与广大师生互动反邪话题,在轻松幽默的学习气氛下既获得了防范意识的提升,也增进了对坝镇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的了解。疫情防控下,坝镇综治中心将继续为校园安全健康护航,深入开展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画好“反邪”同心圆。(李万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