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肥西县:反邪教协会会员参与反邪教毅行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9:39:53

4月30日上午,肥西县以“自觉抵制邪教 创造幸福生活”为主题,在国家级5A景区三河镇举办反邪教宣传进景区暨三河镇反邪毅行活动,得到三河镇及社区反邪教协会会员、志愿者、游客等热情参与。

本次毅行行程约2公里,参与的镇村两级反邪教协会会员和反邪教志愿者统一身着反邪文化衫,开展反邪会员宣誓、签名承诺、集体毅行等活动,并向过往游客、景区住户宣传反邪教知识。沿途设置了万年台等3个卡点,每个卡点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反邪宣传品等;在景区人员密集场所3块户外大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片,在景区出入口处各电子屏循环播放反邪宣传标语,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一是在主体上突出群众参与。组织此次毅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会员、志愿者的反邪拒邪意识,并通过他们向他们的亲友、身边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活动中,各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在沿途卡点安排人员签到、向过往游客宣传反邪知识,在终点为“毅行”人员发放印有反邪标志的毛巾、雨伞、杯子等实用宣传品,整个活动组织井然有序。

二是在形式上突出丰富新颖。在规范设置反邪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条幅等基础上,重点在景区内各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4.25事件始末》、《“两高”关于处理邪教问题的司法解释》沙画、《遇到邪教怎么办》漫画等反邪视频,这些视频资料摘自央视媒体、中国反邪教官网等,既权威客观,又生动形象,让广大游客一看就懂、一听就懂。同时,活动中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对毅行活动进行现场拍摄,及时制作发布了三河毅行微博、抖音等短视频,目前已在各乡镇、有关村社区反邪教宣传矩阵进行推广、转发,拉长了宣传时效,拓展了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反邪知晓率。

三是在内容上突出通俗易懂。县委政法委对16块宣传展板内容及形式进行严格把关,重点以常见邪教组织类型、邪教十大突出特征、涉邪违法犯罪处理法律法规、身边涉邪人员违法犯罪真实案例等为主,以浅显易懂方式向游客宣传什么是邪教、怎样防范邪教、信了邪教怎么办、从事涉邪活动法律后果,有文有图有真相,风格简洁活泼,吸引了附近居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涉邪违法犯罪处理法律法规、身边涉邪人员违法犯罪真实案例等制作展板开展反邪宣传

四是在组织上突出多方联动。此次活动由县委政法委牵头搭台,组织反邪教科、综治科、国保大队及三河镇综治、司法、派出所、法庭等政法部门联合唱戏,向景区游客、群众开展反邪教、平安建设、矛调、法治、安全等宣传活动,进一步形成人人增强反邪意识、家家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县委政法委反邪教科、综治科,县国保大队及三河镇综治、司法、派出所、法庭等政法部门联合开展宣传

今年以来,肥西县坚持把反邪教宣传纳入到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之中,突出主题策划,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识邪、辨邪、拒邪、反邪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