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紫蓬镇多种方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9:39:53

随着疫情好转、气温升高,“宅”在家里的人们陆续走出户外,享受着阳光的气息。为防范抵制邪教,倡导群众健康生活,紫蓬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设立反邪教宣传台进小区。4月24日上午,紫蓬镇防范办联合镇“紫蓬飞歌”理论宣讲团成员和反邪教志愿者们,在紫蓬家园小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设立反邪教宣传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反邪教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反邪意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同时反邪教志愿者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并介绍了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知识。要求群众们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插入(图一、二)

发放反邪教资料进地头。4月25日,紫蓬镇防范办联合镇“紫蓬飞歌”理论宣讲团成员深入永久社区田间地头开展防邪防疫宣传活动。反邪志愿者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单以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等内容,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引导居民正确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形成人人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大家向家人、向同事、向朋友宣传反邪教的科学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家家户户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最后通过扫码关注“江淮正道”公众号、关注“安徽反邪”微博送杯子、围腰活动,让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随时随地更加深刻详细的了解反邪教活动。

插入(图三、四、五)

开展反邪教宣传进产业园。春暖花开,紫蓬镇新农村扶贫产业园内400余亩大马士革玫瑰竞相绽放,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4月26日,紫蓬镇反邪教志愿者走进新农村扶贫产业园,对正在采摘玫瑰花的工作人员以及游客发放反邪教宣传单、购物袋和水杯等,并向大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介绍邪教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的技巧等知识。让大家科学认识疫情,警惕邪教传播疫情谣言,警惕邪教组织利用疫情作为诱饵来扰乱视听。

插入(图六)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小礼品、购物袋500余个,解答群众反邪教知识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邪教组织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增强防疫知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王岗 方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