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出台《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积分管理办法》

2020-06-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宿州市律师协会出台《宿州市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积分管理办法》,该办法是根据司法部《关于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意见》及宿州市实际情况而制定,旨在组织、引导、支持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大力发展公益法律服务事业,推动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制度化、规范化。

宿州市律协第六届三次律师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该《办法》

该《办法》对适用范围、何为积分、如何积分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将为残疾人、农民工、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参与公益性法治宣传活动、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或者通过其他渠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等十四项内容纳入律师公益法律服务范围。公益法律服务累计积分的计算周期为一自然年,第二年度清零重新计分。律师个人累计积分最高分为100分,分值与评先评优挂钩。

近年来,宿州市律师协会执守正道恒心,坚守公益之路,成为全国唯一地级市连续11年选派优秀律师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的地市,涌现出陈晨、任向东、吴安徽、李翔、陈辰、王瑞影、侯春安等一批优秀志愿律师。成立了宿州市光大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瑞影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志愿团等公益法律服务组织,带动全市律师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公益法治宣传等志愿工作。(康新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