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法》7月1日实施 马鞍山市四部门做好学法普法执法工作

2020-06-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4日上午,马鞍山市公、检、法、司四部门共183人在七个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安徽省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联合培训,为《社区矫正法》7月1日实施,做好学法普法执法工作。

据了解,马鞍山市目前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的对象有1200人。社区矫正是完善刑法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制度。该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社区矫正法》列入今年重点普法宣传内容,推动社区矫正法律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手机”;通过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促进其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成为守法公民。并在每年7月份第一周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周活动,扩大普法宣传效果,增强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有利于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我国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刘芳 杨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