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民警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0-06-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池州市石台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一起冒称“蚂蚁金服”电信诈骗警情,避免了群众的经济损失。5月31日上午,石台县小河镇居民马女士来到小河派出所,声称其“可能被外地公安机关调查了”,要求民警协助核查其“近期有无违法犯罪情况”。随后,马女士在自己手机QQ上点开一张“立案告知书”照片。看到该“立案告知书”,民警立即意识到马女士可能遭受了电信诈骗。

据了解,一位自称是“蚂蚁金服”的客服人员通过电话联系马女士,称马女士3月份在淘宝网上购买的童装有质量问题,现厂家正开展理赔活动,需要进行相关操作即可完成理赔。马女士觉得“客服人员”对自己的购买信息十分清楚,便对该客服人员产生了信任。根据客服提示,马女士先要对支付宝借呗进行“信用度提升”,而“提升信用度”后需先向客服指定账户缴纳数千元,待完成“信用度提升后”再进行返还。马女士觉得缴纳的保证金太多,遂告诉“客服”自己不参与理赔活动了。得知马女士不愿继续下去,这位“客服”迅速变脸,威胁马女士不及时操作的话,将面临每个星期扣款五百元。马女士听到“客服”这么说,当即意识到可能进入商家的套路,更不愿再参与理赔。该“客服”随后便通过QQ电话不断吓唬马女士,态度“极其严厉”,并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马女士听此一说,感到很害怕,最终决定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核实情况。

听完马女士的叙述,民警果断地判断:马女士遭到冒充“蚂蚁金服”的电信诈骗,让她切勿向对方转账。同时,民警提醒:“被公安机关调查”是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之一,凡是境外号码冒充官方人员、通过网络冒充公检法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都是诈骗!(曾凡旺 王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