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举办首期“书润匠心”阅读分享会

2020-06-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6月4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机关妇女小组联合举办首期“书润匠心”阅读分享会。13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本期阅读分享会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会上,机关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法治处二级调研员王燕琳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主旨在于保护公民的民事权利,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必将深刻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法典的地位和意义,也对民法典的实施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高屋建瓴,为我们切实学习实施民法典提供了强大思想武装和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举办阅读分享会是一种很好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机关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女同志之间的日常交流。大家还就如何丰富形式和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各自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古诗《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勉励机关女职工共同投身政法各项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