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警方破获非法集资案为群众挽回千万元损失

2020-06-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市民王女士代表受害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当涂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感谢民警破获了非法集资案,帮他们挽回了千万元的损失。

据了解,2018年7月4日,马鞍山市当涂县公安局对辖内一服装厂非法集资案展开立案侦查。由于涉及人数众多、资金巨大,该局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了“7·4”专案组,连续40多天奋战,快速完成了案件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并抓捕了丁某强等三名嫌疑人。期间,专案组共接待400多名受害人,案件报捕时形成案卷材料100多卷。

涉众型经济案件中,最大的难点就是追赃挽损。该案于2018年12月份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在案件移诉后,办案民警仍继续追查可能挽回的资产,直到近日,经过不懈努力,该案部分资金线索与南京秦淮区公安机关一起涉黑涉恶套路贷案件成功并案,追回赃款约1000万元。至此,本案累计查封冻结涉案固定资产、现金价值约四五千万元,为受害人挽回了大部分的损失。

(卫学超 吴黎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