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头盔 付了2万元定金后微信被对方拉黑

警方提醒:谨防买卖头盔骗局!

2020-06-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计划在全国推行,因为这个规定,头盔突然在一夜之间爆红,相关话题还曾一度冲上热搜。结果有人拿头盔做起了文章,新的骗局很快就出现了。这不,马鞍山一男子就因网上采购头盔上当受骗。

小何今年20多岁,博望人。看到大家都在求购头盔,小何觉得这是个致富的好商机,准备当中间商赚个差价。

但头盔货源去哪里找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小何加了一个卖头盔的微信群。看到有人在微信群里发布有头盔货源的信息后,他第一时间与对方取得了联系。5月19日,一番商谈后,小何和对方最终以每个头盔28元的价格成交。价格谈妥了,小何准备采购2万个,并给对方分两次转去了2万元定金。就在小何准备坐在家里收货时,哪知第二天,他发现自己的微信被对方拉黑了。小何发现情况不妙,感觉自己很有可能遇上骗子,于是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转账记录等信息的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22岁的女子齐某。随后,因涉嫌诈骗,齐某被博望警方列为网上逃犯。5月26日,齐某在其老家被当地警方抓获。

到案后,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齐某虽然有一份工作,但每个月仅有1000多块钱的收入,经常入不敷出。看到头盔成了热销品后,她动起了歪脑筋,到处发布自己手中有货源的信息,然后以货源紧张为由,抓住受害人囤货的心理,后以收取定金的方式实施诈骗。据齐某交代,她在收到小何的2万元定金后,立即将其拉黑。当警方将齐某抓获时,她身上仅剩下3000元,其他钱款都被其消费。目前,齐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私下交易风险高,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安全头盔,切莫轻信陌生网友发布的出售头盔信息,不要盲目给陌生人打款,谨防上当受骗!

(李磊 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