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芜湖法院:多措并举、一体推进“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7:03:54

安徽长安网讯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快执行节奏、加大执行力度,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芜湖中院聚焦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小标的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黑恶财产刑案件五类重点案件,制定《全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工作方案》。

市中院党组对“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分解目标任务,三是全面强化“一把手”责任,四是全面推进“五个转变”,五是全面推广经验做法,六是全面深化执行督导。其中,围绕“五个转变”重点发力:线下执行向线上执行优先转变、查人找人向查财控财转变、独立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传统方式执行向善意文明执行转变、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6月6日周六,芜湖两级法院300余名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围绕查找被执行人、查找财产、控制财产、处置财产等开展统一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新闻媒体等参与见证监督现场执行活动。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作动员讲话,基层法院一把手、分管院长、执行局长奔赴一线,执行捷报频传。

当天,全市法院共结案67件,执结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3件,执结小标的案件57件,执结涉金融债权案件3件。而这样的两级联动,正是芜湖法院多措并举、一体推进“江淮风暴”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行动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芜湖法院将着力构建由市中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全市法院“一把手”统筹、执行局主办、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开展晨曦行动、假日突击、强制腾退、夜间猎“赖”、联合行动等特色行动,重点执结一批案件,务求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叶起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