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赴涡阳县专题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12  来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为抓紧抓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助推涡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8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赴所联系的涡阳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实地查看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导脱贫攻坚日常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涡阳县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会场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实地调研西阳镇伟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

在涡阳县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董开军认真听取涡阳县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及省直六家单位就涡阳县提出的帮扶需求作出的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定点帮扶涡阳县的省直八家单位,积极回应帮扶需求,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全面落实帮扶任务,在项目审批、政策倾斜、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涡阳县协调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解决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产生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定点帮扶的省直单位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下,涡阳县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担当作为、辛勤付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董开军强调,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聚焦整改落实见真章,确保中央巡视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完毕。切实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夯实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持续完善整改落实的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对标对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把整改落实抓到底、抓到位。要聚焦重点难点,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两个确保”目标要求,全面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聚焦问题短板,坚持精准施策,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聚焦定点帮扶责任落实,确保帮扶任务全面完成。省直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指示要求,强化党委(组)引领带动作用,强化各项帮扶举措,强化帮扶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定点帮扶对象的需求,在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上再加一把劲、再助一把力,全力助推涡阳县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天下午,董开军专程来到涡阳县西阳镇伟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运行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董开军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合作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落实就业脱贫政策的有关情况。当听说合作社吸纳了4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实现人均收入8000元以上后,他指出,要强化贫困户、贫困人口与产业项目利益联结,着力提高贫困群众参与度和经营主体带贫减贫效果,鼓励贫困人口通过劳动自主脱贫。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主动对接企业经营户需求,帮助落实产业、金融、销售政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帮助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参加调研并主持推进会。省直工委、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扶贫办、省港航集团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参加推进会。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亳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参加调研及推进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