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信用卡帮朋友购买演唱会门票

一步步落入圈套的80后小伙被诈骗70多万元

2020-06-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如果不是在感觉到自己可能被骗后向民警寻求帮助,80后小伙小军至今都还被蒙在鼓里,自己刷爆几张信用卡帮忙购买演唱会门票的7万多块钱最后都进了朋友的账户,更不会知道朋友声称帮忙“养卡”以及以“养卡”平台需要资金担保为由,让他从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贷款的65多万元,最后都被朋友拿去吃喝玩乐、炒股,甚至到澳门赌博去了。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的四五月份,小军在某校友群里结识了90后的小丽。由于人实在、热心,小军在群里人缘特别好。一天,小丽主动添加了小军的微信,并称有事请他帮忙。小军没有拒绝,并将事情办得很圆满,小丽非常高兴,还请小军吃了饭。性格外向的小丽大学毕业有好几年了,由于眼高手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可为了加深小军对她的印象,小丽却声称自己在做生意。

一来二往,两人便成了朋友。后来,小丽发现对于朋友的请求,小军几乎有求必应,于是她便动起了歪心思。她原本打算让小军帮忙购买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然后再以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可觉得这样太费劲,于是,她又想到了一个赚钱更快的方法。她先注册了多个微信小号与小军聊天,谎称大家都是朋友可以一起去看演唱会,让小军先帮忙购买门票。由于演唱会门票很难买到,小丽告诉小军可从闲鱼平台上购买,并发给其出售演唱会门票的链接。小军信以为真,为购买演唱会门票,他刷爆了自己几张信用卡,前后花了7万多元。其实,这些出售演唱会门票的链接都是小丽发的,最终,这些钱都到了她的账户中。

信用卡刷爆后,为了还款,小军挺着急。这时,小丽又谎称可以帮小军找人“养卡”,但需要其个人身份信息在网络平台开通一些权限作为担保。小军没有半点怀疑,短短几个月,他便以个人名义到多家金融机构贷款,一共套现65万多元,这些钱款均被小丽挪用了。此后,小军经常接到平台要求还款的电话,这让他起了疑心,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马鞍山市雨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着手调查,很快锁定了小丽。被抓时,民警发现小丽仍在微信上以出国旅游为名向微信群和朋友圈内兜售假冒国际名牌奢侈品包、首饰和化妆品的“假代购”。

到案后,小丽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诈骗罪小丽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王哲 郁宗洲)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