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包河区晓星村开展“5.12”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4 18:04:25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防震减灾知识,推进反邪教宣传工作,5月12日上午,包河区大圩镇晓星村党总支联合大圩镇综治办、大圩镇安委办,在晓星村开展“消防演练进社区,建设平安大圩”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暨反邪教宣传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单位职工、居民群众等人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晓星村把防灾减灾与反邪教活动结合起来,邀请专业消防员讲解了如何辨别灭火器是否正常、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居民群众进行实地操作,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了如何灭火的过程。并模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的场面,指导居民正确佩戴防毒面具,带居民体验如何在浓烟滚滚的现场逃生。通过互动参与,使群众对火灾事故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和体验,切实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中,晓星村还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反邪教宣传资料,加强居民对防灾减灾及反邪教知识更深入了解。在知识抢答环节,居民争先恐后参加,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提醒居民平时要多学习科普知识,提高应对灾情的技能,提高防范抵制邪教侵袭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将防灾减灾意识和反邪教意识提升到一定高度,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社区环境,增强了社区居民避险减灾意识,提升了居民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吴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