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架脚开货车”被举报 涉事男子录视频向公众道歉

2020-06-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男子边开大货车,边将脱了鞋的左脚抬到车窗位置,还不时将脚伸出窗外。该男子的行为被同行的人拍了短视频,并发到了抖音上。如此“炫技”,让广大网友心惊胆颤,并有网友艾特了蚌埠交警一大队,希望对这种于人于己都不负责人的驾车行为予以处理。

“这样的驾车动作太危险了”“想看交警找到他后的结果”……记者从该段视频的网友留言看到,很多网友都在指责男子不文明驾驶行为。“一只脚都抬到方向盘上去了,还伸到窗外,这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有多自信。”一名市民表示。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该男子的行为其实是有迹可循的。5月25日,一位抖音号为“婷姐”的网友发布一则单手架脚驾驶重型卡车的视频,这一“豪横”的驾驶行为在短短数小时内评论过万。愤怒的网友纷纷举报并@高速交警要求查处。随后,交警部门通过多种方式找到了“婷姐”,经查证,该网名叫“婷姐”的女子仅有C1驾驶证,并未取得与其所开货车相匹配的A2驾驶证。交警通过该抖音账号还发现,该女司机不止一次驾驶这种货车上道路行驶。最终,高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从法理情及社会危害性综合考量,对该名女子本人准驾不符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2分、拘留10天的处罚;同时对其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扣2分;对其驾驶的货车的车主司机胡某某,以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为由,处以1000元罚款。

有了前车之鉴,但是还是有人以身试法。不过很快,涉事男子的不文明驾驶行为便通过网友传给了交警。“有网友在网络后台留言举报称,一男子开车时做出危险动作,还通过抖音传播。这立即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据交警一大队民警赵飞称,为辨别视频真实性,民警立即对该抖音视频进行核查。随后,民警与货车车主联系,对涉事驾车男子的不文明驾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由于该男子认错态度较好,最终没有对其进行处罚。

后经了解,涉事驾车男子系货车车主欲招聘的驾驶员,已经被取消录用资格。该涉事男子也意识到视频造成的不良影响,为了给广大网友一个交代,又录制了一段视频给交警部门,向广大网友诚恳道歉。视频中,该男子表示,“因为本人拍摄的视频,给公众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希望大家原谅。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以此为鉴,能够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再次说声,‘对不起’。”

交警部门表示,该男子的行为给他自己和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不管是驾驶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在道路上驾车,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能有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切忌有害模仿,拒绝不文明驾驶。(何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