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局举办“青年学习拓展营”活动

2020-06-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全面加强市公安局青年队伍建设,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警营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0日,马鞍山市公安局组织2019年度荣获上级团内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与援鄂的青年党员、以及全局各直属团组织负责同志共40余人,集中开展了一次“青年学习拓展营”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胡宏扬参加活动并与参营青年面对面交流。

当天早上,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们准时在市公安局一楼大厅集合,个个精神抖擞。叶红同志在开营致辞中首先向全体参营青年表示祝贺!她指出,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彰德同志委托,对全局青年提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求知意识,培养“时不待我”的学习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在公安工作实践中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本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培养“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在研究和推进工作中增长知识和才干。三是强化规范意识,培养“竭诚为民“的民本精神,将规范执法要求贯穿到每一个执法行为上,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培养“求真务实”的进取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发展理念审视自己,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奋力开创马鞍山公安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学习拓展活动分“青春信仰”“青春趣味”“青春活力”三个篇章。在“严以律己,走好从警路”主题座谈讨论中,几位青年典型和新警代表的发言表达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在“我的青春我的团”意见建议征集中,各直属团组织书记结合收集的基层青年心声,围绕加强青年学习、活跃警营氛围、激发青春活力等方面出谋划策;在“向身边典型看齐”青春故事分享中,市公安局援疆、援鄂两名队长作了精彩讲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下午进行的拓展训练环节,参营青年们分组参与了趣味运动会和团队拓展两个项目的比拼,各组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既发挥出团队协作的智慧与技巧,又展现了警营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有效增进了参营青年的沟通和交流。

活动中,胡宏扬同志为市公安局荣获2019年度全市“五四”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他指出,此次“青年学习拓展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他对各位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扛起青年担当。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以信仰之光为青春领航,筑牢警魂永不变质,投身火热实践,以实际业绩为青春添彩。二是锤炼本领,彰显青年实力。要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强化业务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熟练岗位技能,努力成为各自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修身立德,弘扬青年正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自觉讲纪律,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奉献者。(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