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四高”考试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14:48:49

烈日炎炎似火烧,在铜陵市义安区五小车辆科目二、科目三考场,一位年过半百,身材魁梧,脸色黝黑的老交警在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地对学员驾驶技能操作进行考试和打分。汗水湿透了他的警服,他就是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交管大队车管所四级高级警长,副所长闻国光。

闻国光今年已经55岁了,今年大队领导将“五小车辆”和小型汽车考务这项重要工作交给他全权负责。“五小车辆 ”(摩托车、三轮车等)的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目前还不能实现电子智能化考试,完全是在露天场所由考官现场人工考核打分,在高峰期,一天近百学员参加考试,受场地限制,近百人不能分组进行,必须一个一个地考核,因而任务繁重,加班是常有的事。有时,下午大队全体人员都下班了,他还在露天考场对学员考试,直到最后一名学员考完为止。天气炎热,在太阳底下跑来跑去地对学员进行考试是份苦差事,年轻人恐怕都受不了,更何况他已经是55岁的老人了,并且腿部有较严重的痛风疾病,发作时走路和站立都很痛苦。有一天,他晒的受不了时,就戴上一顶草帽遮阳,被同事的戏称“草帽警察”。

义安区钟鼎驾校小型汽车考场运行才半年时间,为了考试正常运转不出问题和差错,他时常提前上班,从市区的家中赶到远在钟鸣镇的钟鼎驾校考场,调试设备,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中午就在考试中心吃盒饭,中午加班考试是家常便饭。

人要一股精神,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闻国光虽然年过半百,但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他的高尚行为影响并带动了身边的工作人员,他所领导的考务工作也越来越规范,也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称赞。

(潘光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