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制退役军人工作规范性文件汇编

2020-06-18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便于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编印了《退役军人工作规范性文件汇编》。汇编从规范性、实用性出发,收录了现行有效并且经常使用的规范性文件91件,包含国务院、民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地方政府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出台的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涵盖了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烈士褒扬、军休服务管理、权益维护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学习参考和指导意义。

目前,汇编已编印完毕,正在陆续发放至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各级各部门查阅、参考,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的能力,推进全省系统内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下一步,将根据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补充完善汇编内容,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