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通报七起非法集资类暨涉地方金融类犯罪案例

2020-06-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今年6月,蚌埠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6月18日上午,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通报七起非法集资类暨涉地方金融类犯罪案例,以案释法,提高群众风险识别能力。

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二庭庭长岳瑞文介绍说,从2018年以来,蚌埠市两级法院共审结非法集资类及涉地方金融类刑事案件74件,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49件,集资诈骗案件14件,其他涉地方金融类案件11件依法判处非法集资及涉地方金融类犯罪案件被告人154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据介绍,非法集资情况复杂,表现形式多样,手段隐蔽,欺骗性很强。从蚌埠市看,其大致可划分为债权、股权、商品营销、生产经营等4大类,造成非法集资类案件频发主要有融资渠道不畅、投资渠道不畅、监管不力等原因。

岳瑞文表示,蚌埠市两级法院将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高度、确保良好营商环境的高度出发,将进一步加大、加快处置此类案件的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金融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纪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