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市徽州区结合防灾减灾日开展反邪教宣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20:04:34

程晓峰

自5月上旬以来,黄山市徽州区结合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有机切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提醒社会公众,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告诫群众邪教就是一种灾害,侵蚀心灵,危害身体;引导群众学科学、用科学,提升自觉抵制邪教渗透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乡镇社区集中结合反邪宣传。由各乡镇牵头,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宣传主题,分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暨反邪教等集中宣传活动。5月12日,该区洽舍乡组织地质灾害防治、卫健、公安、综治、反邪教等工作部门,在205国道边广场上搭建展台,悬挂横幅,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疫情防控、山洪预警、民生保障、法制宣传、平安建设、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联合宣传。反邪教志愿者现场发放反邪教,讲解反邪教知识,用鲜活的涉邪案例告诫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邪教就是一种灾害,不仅侵蚀心灵,危害身体,而且危害国家安全,破坏乡村和谐稳定,要识邪辨邪反邪防邪。

中小学校演练教育反邪宣传。由该区教育局牵头,组织各中小学校联合所在地乡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杨村乡中心学校,该校以“讲科学、防疫情、反邪教、护我校”为主题,组织师生进行反邪教集中培训,观看反邪教展板。在潜口镇中心校,该校在开展“六个一”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在西溪南镇中心校,该校组织在校师生集中进行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开展反邪宣传,提升师生自觉反邪防邪、抵制邪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

景区景点行业培训反邪宣传。由该区文旅体局牵头,组织各景区开展防灾减灾及反邪教培训等宣传活动。在呈坎景区,邀请辖区派出所对景区内50家从事民宿服务的管理人员进行反邪教专题培训。培训中,派出所民警采取法治教育、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讲解邪教组织惯用的骗人伎俩和“套路”,揭批其假惺惺真破坏的狰狞丑陋真面目,揭露其破坏稳定图谋政权的险恶用心和政治图谋,提醒民宿从业人员随着旅游市场一步步复苏,要时时警惕外来邪教人员打着旅游、研学、沙龙、培训等旗号来景区进行暗中串联煽动捣乱等破坏活动,发现疑似情况或鬼祟人员要及时灵敏报警,共同维护良好旅游秩序,守护和谐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