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防范抵制邪教,深化平安建设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20:04:34

疫情期间,邪教分子趁机以“法轮大法保平安”为幌子,散布歪理邪说,蛊惑群众,妨碍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提升辖区群众反邪教意识,5月27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结合“小手拉大手,助力平安创建”活动,在辖区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学生、家长、小区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氛围。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观看了防邪动漫《小学生也要防邪教》《纸币上的邪恶》,认识了邪教的危害和如何处理反宣品,在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氛围热烈,孩子们踊跃回答警官提问,既学到了知识,也赢得了奖品。

在法治广场,利用大屏幕播放反邪视频《觉醒》,供居民观看学习,小学生们积极担任平安志愿者、反邪宣传员,和家长们一起为辖区居民发放反邪知识读本、宣传彩页,引导大家浏览反邪漫画展板,寓教于诙谐讽刺漫画之中。

本次反邪宣教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将邪教防范知识传递到校园和家庭,以儿童和老人为受教重点,提高他们正确识别邪教的能力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家庭发挥了积极作用。(崔善平)

(责任编辑:)